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剑指“官场酒风”宁阳触禁酒“高压”者受重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5日15:01
  人民网宁阳电 3月1日-2日,由宁阳县纪委牵头,会同组织、监察、人事、劳动等部门组成的落实“禁酒令”检查组分六路,分别在县乡镇政府门口以及饭店、宾馆设立检查点,配备酒精测试仪、录像机、录音笔等设备进行了现场取证。

  春节刚过,该县就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日中午禁止饮酒的规定》,剑指“官场酒风”。文件规定:严禁公职人员工作日和非工作日执行公务时饮酒(包括含酒精的饮料),对违反文件规定,情节较轻的,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取消当年评先树优资格,给予诫勉谈话一次;情节严重或因饮酒影响正常履行公务职责、损害党政机关形象、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调离、降职、责令辞职。这一规定适用于全县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以及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以及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其他单位。

  为确保“禁酒令”禁得住、禁得久。该县成立了“禁酒令”专项监察组,对外公布了纠风办3部举报电话,逐级签订“禁酒保证书”。通过奖励举报、明察暗访、酒精测试、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对《规定》执行情况常态化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未发现一例公职人员违规饮酒的现象。全县“禁酒令”执行情况整体良好。(张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