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省域财政金融竞争力 北京上海广东蝉联前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4:06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常红)今天,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经济竞争力发展报告(2008~2009)》。蓝皮书指出,在全国省域财政金融竞争力排名中,北京、上海和广东继续居前三位。

  省域财政金融竞争力评价结果根据财政金融竞争力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对采集到的2007~2008年全国31个省、市、区的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和合成。省域财政金融竞争力评价体系包括:财政竞争力和金融竞争力。

  2008年全国各省、市、区财政金融竞争力处于上游区(1~10位)的依次排序为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天津市、四川省、辽宁省、山西省、海南省;排在中游区(11~20位)的依次排序为内蒙古自治区、重庆市、西藏自治区、安徽省、陕西省、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东省、贵州省、吉林省;处于下游区(21~31位)的依次排序为福建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湖北省、黑龙江省、甘肃省、江西省、河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河南省。

  2008年与2007年相比较,排位上升的有10个省、市、区,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山西省(12位),其他依次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9位)、吉林省(9位)、安徽省(8位)、黑龙江省(6位)、甘肃省(4位)、湖北省(3位)、内蒙古自治区(1位)、陕西省(1位)、宁夏回族自治区(1位);北京等10个省区排位没有变化;排位下降的有11个省、市、区,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河南省(11位),其他依次为河北省(9位)、福建省(7位)、山东省(7位)、广西壮族自治区(6位)、青海省(4位)、重庆市(3位)、湖南省(2位)、江西省(2位)、贵州省(2位)、云南省(1位)。

  在财政竞争力方面,2008年排在前10位的省、市、区为北京市、上海市、海南省、广东省、江苏省、天津市、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四川省。

  在金融竞争力方面,2008年排在前10位的省、市、区为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天津市、山东省、四川省、山东省、辽宁省。

  //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