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养犬将强制实施狂犬病免疫 违者最高罚千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0:43
  中新社上海3月1日电(陈静陈颖颖) 记者今日获悉,今后在上海饲养的犬只将强制实施狂犬病免疫,不履行此项义务者或将面临最高一千元人民币处罚。

  今日举行的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上海市动物防疫条例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

  据了解,当前,上海狂犬病疫情防控存在较大隐患。不仅饲养犬只接种狂犬病疫苗比例较低,大量未经许可的饲养犬更无法通过正规渠道接受狂犬病免疫。有关人士指出,因此迫切需要扩大饲养犬只狂犬病免疫覆盖面。

  据悉,2005年12月29日,第十二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曾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动物防疫条例》。不过近年来,上海动物防疫工作面临新情况,需要更好的法制保障。

  根据《修正案(草案)》,有关部门将合理设置狂犬病免疫点,以方便饲养者携犬接种疫苗。对初次免疫的犬只,免疫点将植入电子芯片记录信息。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还将汇总相关信息记录,建立全上海饲养犬只的免疫档案。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士表示,将狂犬病列入上海强制免疫动物病种,将有利于动物疫病防控以及公共卫生安全。他更建议对进一步细化这一规定。

  据悉,当天,上海人大常委会还对草案中的规范动物诊疗废弃物处置,办理转运分销动物产品所需的相关证明等条例规定进行了审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