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质疑警局购电击枪 旧金山华裔警委邀医生析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4:32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加州大学医学院专门研究心电学的心脏科医生兼教授曾焕然表示,如果旧金山警察局通过购置电击枪,必须配合执行三项政策:一,设法避免以嫌犯的胸部为射击目标。二,设法减少射击次数。三,警员必须配备心脏去颤器(电击器)实时为嫌犯急救。

  曾焕然和和另一名心电学心脏科医生李国伦曾于去年初在心脏医学杂志发电击枪研究,是第一份从医学角度研究电击枪安全问题的报告。曾焕然曾被邀请到加拿大就电击枪问题作证。

  旧金山警察局长贾斯康两周前并未邀请曾焕然和李国伦作证,曾焕然对此表示意外。他指出,他曾接到各国执法单位邀请为电击枪的安全问题作证,他在旧金山服务,贾斯康却没询问他和李国伦的意见。

  华裔警察委员李艳虹计划3月1日正式邀请曾焕然和李国伦在3月3日的警委会会议上,分析他们的研究结果。

  曾焕然强调,电击枪并非“不导致死亡”的枪械,虽然嫌犯被电击枪击中后死亡并不常发生,但他们的研究发现,如果嫌犯的心脏或胸部被电击枪击中,死亡机率会大增。曾焕然说,如果警员多次以电击枪向同一嫌犯攻击,嫌犯死亡率也会提高。他建议警员必须避免击中心脏区域,避免重复使用电击枪。(李秀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