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媒体称英国伦敦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洗钱中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14:54
俄内务部称制止一起300亿卢布巨额的国际洗钱案

  俄罗斯《真理报》3月2日报道称,作为世界最大金融中心之一的英国首都伦敦,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洗钱中心。

  俄罗斯联邦副检察长亚历山大·萨金塞夫说,以俄罗斯为例,大约有6.6万名俄罗斯罪犯为逃脱法律制裁隐藏在世界各地,这些人大多逃往英国和以色列。英国首都伦敦甚至因为俄罗斯寡头人数超多,被戏称为俄罗斯人的“伦敦城”。

  萨金塞夫说,很多国家以违反联合国《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为由,拒绝引渡,并为这些罪犯提供庇护。但实际上,他们接收逃亡者多是出于政治动机。伦敦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现在正成为犯罪分子洗钱的中心。而出于地缘政治的分歧,俄罗斯与这些国家没有适当的协议引渡这些经济犯。俄罗斯官员称:“很多所谓"离岸区"(offshorezones),比如伯利兹、土耳其等,拒绝与俄罗斯合作。”

  2009年俄罗斯引渡了289名经济罪犯,预计2010年会有更多的经济犯被引渡回国。(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