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夏县一夜逮住5个窃电户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6:37
  供电员工巡查公安民警协同

  1月15日晚9时至次日凌晨2时,夏县“护网反窃电”联合小组,在胡张乡大里、王村、上晁等村接连查出5个窃电户。

  去冬,一场罕见大雪后,煤电出现紧缺。夏县胡张乡25个行政村,在全县44条农电线路轮流限电的紧要关头,不时出现超负荷用电,供电线路频频发生故障,线路贴损居高不下,有个包片电工亏损达4000余元,许多用户投拆举报私拉乱接的窃电行为,引起夏县供电支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严厉打击偷盗国家商品电的违法行为,夏县供电支公司与胡张乡派出所联合成立的“护网反窃电”小组,开始了行动。

  当晚9时,一支有20余人参加的联合行动小组赶到大里村,拐进一条偏僻小巷,在电力应急灯的照射下,发现裸铝线上偷接的一条黑皮线直通村民李某家,李某打开院门时,供电职工、公安民警在其平房顶剪断偷接的电线后,整个屋内一片黑暗。

  王村第三居民组阴某,竟然把电表箱前的母线割开口子,将一根火线从与邻居紧挨的墙缝间引接到西屋房檐下的闸刀上。此时,阴某和妻子已经入睡,2000W的电暖气亮着,身下的电热毯开着。阴某为了骗取电工信任,冰凉的南屋还开着长明灯,作为自家每月用电量指数。

  西谷村一位郭姓村民,竟然在木杆上缠绕2根绝缘线,钩挂在低压裸铝线上,频繁钩挂打火,极易造成人为触电和线路及其他设备的烧毁。当晚,这些窃电户,都到胡张乡派出所接受了公安民警的询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张秀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