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犀利哥首度开口落泪 不愿去救助站称“很害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8:49

“犀利哥”痛苦失声视频截图

  乞丐红人“犀利哥”昨日首度开口。面对宁波救助站的劝助,他表现出极大的抵触情绪,失声哭泣,一度仰天大吼。

  “犀利哥”被媒体追逐怕得发抖

  昨日中午,宁波东方热线网发布对“犀利哥”的采访视频。据视频介绍称,东方热线网找到最初拍摄“犀利哥”的网友“老馋猫”,通过他联系上“犀利哥”,并与宁波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对“犀利哥”进行劝助。

  在视频中,“犀利哥”表现出对人群和镜头的恐惧情绪。因为“犀利哥”说话难辨其口音,网友“老馋猫”做起了他的翻译兼发言人。“老馋猫”自称从2008年起就开始关注并照顾“犀利哥”,“犀利哥”对他表示信任,并叫他“哥”。

  “老馋猫”称,面对身边突然多起来的人群,“犀利哥”感觉“很害怕”,腿都在发抖。他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对他围观,给他拍照、摄影。

  “犀利哥”被救助站劝助大哭大吼

  视频中,一名宁波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在“犀利哥”面前,为是否带“犀利哥”去救助站与“老馋猫”争执。救助站工作人员称,“犀利哥”目前状况不好,继续流浪对他不好。“老馋猫”则认为,“犀利哥”目前情绪非常不稳定,突然转变生活环境会让他受不了。

  在两人争执的过程中,犀利哥低头哭泣,发出呜呜的哭声。当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大声说出“犀利哥”目前生活环境很恶劣,需要关心需要同情的时候,“犀利哥”突然情绪爆发,仰天大吼。“老馋猫”随即带“犀利哥”离开现场,而此时媒体的镜头依然跟随在两人身后。

  “犀利哥”流浪生活被打乱网友看不过

  以另类潮人的形象走红的“犀利哥”哭了,网友们也为之难过了。那张被网友精心PS的硬朗的脸,原来包裹着这样一颗脆弱不安的心。求助站的劝助与“犀利哥”神经质的表现,令网友们议论纷纷。

  有网友认为,视频中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劝助很生硬,口气像是质询犯人;有网友则感叹“小鸟的快乐是天地任我飞的自由,进了笼子他会快乐吗”,希望人们不要再去打扰“犀利哥”的生活。(数字记者黄海)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