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溥聪踢爆补选失败秘辛 否认是马英九“家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9:49
  中新网3月3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民党在上周的补选再遭重创,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唯有继续坚持改革,未来才能获得更多选民的支持。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接受传媒专访时也依旧不改强硬态度表示,整合地方势力不是与利益妥协,地方利益交换该断就要断,并透露有人以金钱交换作要胁,所以只好请他走路。

  金溥聪还谈及他和马英九的关系,强调“把我当成他的家臣,对我是很大侮辱”,表示他只是基于对台湾未来发展有利的理念,协助一个比较能把台湾带向正向的领导人。

  2月27日4席补选国民党只保住1席,马英九当时表示,他坚信国民党唯有继续坚持改革,未来才能获得更多选民的支持,同时国民党今后一定更要加强内部整合,促进团结,才能避免因分裂而失败。

  金溥聪接受传媒专访时说,4席掉了3席,他当然承认国民党败选;透过在选战中与支持者直接互动,他发现国民党长期以来的问题,已经到了不能不解决的时候。

  金溥聪说,对于地方派系,他是有选择性,值得整合的,他才会整合。他首度披露,桃园“立委”补选协调过程中,有被要求退选的蓝军参选人当着他面宣称自己已经花了1500万新台币了,“我能接受他的威胁用钱摆平吗?我后来跟他说,那就请你去登记吧!”

  金溥聪还谈到撤换嘉义县党部“主委”陈明振的内幕,表示“他踩到我的红线”:陈明振在选战过程中上文党中央,“若2月1日经费不到位,就要停止所有竞选活动”。金溥聪表示:“白纸黑字地写这样的东西,我怎么可能会接受(威胁)?所以,那就请走路”。

  谈到整军治纪,金溥聪认为“整军一定要严谨”。他以花莲县“立委”补选为例,选前他承诺王廷升当选后,会配合县长傅崐萁争取预算,释出善意,却换来傅仍坚持推出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施胜郎。“我是不得不战”,地方知道党中央态度明确,“这样也很好,否则会一直暧暧昧昧的”;“如果地方党部的人还去替施胜郎拉票,那党部算什么党部?”金溥聪认为,面对地方的长期利益交换,“该断则断,当断则断”。

  桃园“立委”补选因为蓝军分裂,国民党提名的陈学圣仅以2000多票落选。对于金溥聪透露某位蓝军参选人曾提出1500万元的退选条件,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2日上午不愿说明此人究竟是谁,只强调在协调过程中,确曾发生有参选人提出退选条件,但“不管是明示或暗示,最重要是国民党没有妥协,我们并没有接受任何条件说或暗示,我们坚持过去一直主张的清白参选、不买票、干净选风。”

  除了蓝营内讧之外,外界质疑施政不彰才是选举失利的主因,金溥聪坦承,施政确实需要更加努力,未来希望行政部门在施政上反应要快,对外界不符事实的印象或是对政策的误解要尽速澄清,切不可积非成是。

  此外,金溥聪也主张考虑向行政团队借将投入选举,他说,当局执政和地方选举的经验,本来就应该是培养政治人才必须具备的经历,就像球赛一样,先发、板凳(后备)轮流上场;未来只要有可能,行政官员都有机会下乡参选。

  至于外界有人把国民党的“马金体制”视为马英九“总统”连任之路的推进器,金溥聪特别强调“把我当成他的家臣,对我是很大侮辱,现在没人会说我是他的家臣,至少没人会相信”、“因为我有百分之百的自我”。

  作为最能贯彻马英九意志的人,金溥聪否认自己与马英九“同质性很高”,指出马英九曾公开讲,“我们其实是不太一样的人”。

  金溥聪分析马的困境说,马英九现在面临的是“积非成是”的刻板印象,但马不是那种直接去面对的个性,不太会直接去驳斥一些东西,“他的风格从出道到现在都一样,不出来驳斥,不出来直接讲得白一点。”金溥聪认为,以前或许是优点,现在却变成困境,没把真相做说明,那是个性问题,那可能是以前政治环境和职位之下造成,“也许以前对他是加分的,现在却变成是个压力。”

  金溥聪表示,很多人对施政不满,都是这样累积起来的,但马英九要概括承受,包括陈水扁没有被判罪,马英九也被要求负责。然而海外最称道的是,马英九手不伸进司法,可是现在他的优点却变成他的负担与压力。看到马英九民调直直落,金溥聪感慨地说:“他民调那么低,实在不该这么低的。”

  被问到是否将协助马英九完成2012年连任当作重要的任务及目标,金溥聪表示,马英九是一个比较能把台湾带向正向的候选人,他是基于这个理念,要选一个对台湾未来发展有利的人。

  在金溥聪看来,马英九对台湾发展的影响之一,就是改善两岸关系,让台湾能够更为国际社会所支持;正是因为相信ECFA是对台湾最好的选择,马英九才会明知ECFA困难重重,仍执意推动。(禾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