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振兴观光业 泰将延长外国游客签证免费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0:17
  中新网3月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为了振兴观光业,泰国内阁2日同意再延长促进观光措施1年,其中包括外国旅客申请泰国入境签证免费等,这项优惠原本4月底就截止,但现在将延长1年至明年3月底。

  泰国观光体育部向内阁提案延长促进观光的各项措施,除了外国游客签证免费外,其它措施还包括:让政府机构在泰国各地举办研讨会,以促进国内消费;降低饭店业者电费抵押;调减飞机降落和停靠费。

  另外,由于泰国经常有示威活动,2008年底黄衫军封锁机场事件仍让外国游客记忆犹新,因此,促进观光的套案还包括:为每一名外国游客免费投保1万美元的“暴动保护险”。

  至于筹办本地研讨会、训练课程或员工旅游的企业,也能享有减税优惠。

  泰国观光体育部预估,今年约有1530万至155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会造访泰国。去年有1409万人次,比2008年减少了3%,而整体观光业收入为5270亿泰铢,比2008年下降8%。

  观光业是泰国重要的产业,由于3月14日反政府的红衫军扬言将号召100万人走上街头示威,不少游客心生畏惧。泰国新闻社(ThaiNewsAgency)2日发自普吉岛的报道就指出,一直到3月中,已有30%的中国游客取消在普吉岛的订房,就是担心红衫军抗议活动。

  泰国观光局普吉岛主任邦功拉(BangornratChinaprayoon)指出,政治不安影响普吉的观光业,尤其是中国游客,但目前还未影响到欧洲游客。

  中国是泰国观光重要的市场,邦功拉说,2月有70架中国包机直飞普吉,带来超过2万名游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