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灾区道教政协委员:“我们也是心理医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1:22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符永康)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四川道教协会会长唐诚青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四川汶川地震后,宗教界积极对灾民进行心理安慰,在四川灾区重建过程中发挥了特殊的作用,“应该说我们也是心理医生”。

  四川灾区重建两年来,在四川青城山天师洞担任监院的唐诚青对这种“心理医生”的角色深有感触,他说:“不少灾民想不通,有的死了两三个亲人,他(她)自己也不想活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尽可能地与他们沟通,用我们宗教的方式进行安慰,并对他们死去的亲人进行超度。”

  考虑到宗教在四川重建中发挥的作用,唐诚青认为,政府应该尽快落实灾区宗教活动场所恢复重建的规划资金。

  据介绍,去年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356号提案《关于将四川地震灾区宗教活动场所纳入重建计划的提案》提出后,得到四川官方高度重视,将39个重灾县的474个宗教活动场所的恢复重建纳入了规划,资金额近19亿元人民币。

  “但从目前宗教界反映的情况来看,指标有了,许多市、县却并没有把宗教场所重建提上日程,所需资金也没有到位,好像是个空头支票。”唐诚青说。

  他强调,四川有很多人信奉道教、佛教、基督教等,重建宗教场所是许多民众的意愿,也有利于社会安定和谐。“这两年我们收到澳门及海外的一些捐款,大概一亿多元,重修了一些牌位等主要场所设施,但资金缺口仍然很大。”

  唐诚青表示,目前由于条件有限,一般只在道观等宗教场所之内对民众提供服务,“今后打算把这项工作更加正规化,为更多人服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