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高官被杀前预知危险 助手承认其走私武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11:57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2日公布的一份访谈对话,在迪拜遭暗杀的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的得力助手证实,马巴胡赫曾向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提供武器。

  这名叫穆罕默德-纳萨尔的助手接受了加沙哈马斯阿克萨电台采访,透露了这一消息。

  穆罕默德-纳萨尔的老板马巴胡赫今年1月19日在迪拜酒店房间内遭暗杀。以色列一直受到普遍怀疑,被认为是幕后黑手,以色列则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卷入暗杀案。

  以色列国防官员一直声称,马巴胡赫在从伊朗向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走私武器的活动中发挥作用。纳萨尔对此进行的证实,但他没有透露马巴胡赫的交易细节,他表示马巴胡赫“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于怎样向巴勒斯坦战士运送高品质武器的思考”。

  纳萨尔还表示,马巴胡赫在遭暗杀前已经知道了他在被跟踪,马巴胡赫曾在前往迪拜前对纳萨尔说:“我感到似乎有一群人在追踪我。”

  纳萨尔声称有阿拉伯间谍帮助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追踪马巴胡赫,但是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和证据。纳萨尔认为这些间谍可能是由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派出,也或者由约旦和埃及情报部门派出。这三方都对哈马斯深怀敌意。

  除了有两名涉嫌参与暗杀行动的巴勒斯坦人已被警方扣押调查外,迪拜警方公布了26名参与暗杀的嫌疑人,他们均持有伪造的欧洲和澳洲护照进入迪拜。媒体日前报道警方又识别了第27名嫌犯,但目前尚无进一步消息。

  此外,马巴胡赫遇刺案引发的效应持续扩大。迪拜警方日前公布,具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不论持哪国护照,今后一律禁止入境。

  迪拜警方表示,先前阿联酋并未禁止具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可持他国护照入境,但今后阿联酋不再欢迎他们。此外,迪拜警方另计划加强警务人员的再教育,训练他们可从言行举止中,判定交谈对象是否为以色列人。

  因行刺马巴胡赫的杀手多数持变造自欧盟国家的护照,包括英国等国家除召见以色列大使,要求以色列务必配合查明真相,欧盟也发表措辞强硬声明、予以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