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专家称智利强烈地震导致地轴位移约8厘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3:38
  据德国《图片报》3月2日报道,美国航天局的科学家日前表示,发生在智利的大地震加快了地轴的旋转速度,每一天的时间被缩短了。

  科学家用在冰面上旋转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举例称,“运动员手臂伸展的幅度越大,他旋转的速度也就越慢;而如果他将手臂贴紧身体,他旋转的速度就会加快。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他的质量分布发生了变化。而智利地震也对地球造成了类似的影响,因而导致地球自转速度加快,时间被缩短。”另外,美国航天局地球物理学家理查德·格罗斯通过计算机模拟实验认为,这次地震还造成了地轴发生了位移,移动的距离大约为8厘米。

  科学家测算称智利地震将时间缩短了大约1.26百万分之一秒。这对于人类和自然界并不会造成直接的影响,人们也无法感受到这样的变化(Zak)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