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游客在台购物常被坑 台湾业者吁导正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4:59

  因应陆客团开放来台旅游而创设的购物保障商店,不断传出店家漫天喊价还卖假台湾茶叶的情形。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3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应大陆游客团开放来台旅游而创设的购物保障商店,不断传出店家漫天喊价还卖假台湾茶叶的情形。

  台当局“观光局”日前邀集旅行业品保协会及旅行业者开会研商,业务组长陈美秀说,品保协会将负责协调购物保障商店实施不二价制度,且不得贩卖假货,阿里山茶业一斤售价不得超过台币三千六百元,违反规定的店家将被开除购物保障协会,陆客团不得安排前往购物。

  不过,旅行业者却质疑购物商店不二价执行成效。业者指出,购物店和旅行社回扣不会明文写在合约,业者间已有一套良好默契及合作方式,相关单位要抽查很困难,就如“观光局”规定陆客团每人每天至少六十美金团费,但一天二十五美金的团还是常见,“观光局”查了半天一家都罚不到。

  “只有旅客拒买,才有可能导正市场。”旅行业者说,被宰杀一年多后,陆客团越来越聪明,在购物店消费金额明显减少,跌了一成以上,阿里山高山茶,现在一斤五千元没人会买,两、三千元价位最普遍,以前曾有陆客一买就是四、五百万的花莲宝石,现在只剩玉石小饰品受欢迎。

  旅行业者指出,陆客团现在买最多的是免税商店内的表,尤其是来自山东及江苏的陆客团,这些免税商店提供最多百分之三的折扣,陆客团还是买的吓到叫,所以,只要质量好、价格合理,陆客团就会买,台湾购物保障商店的高退佣作法应赶快导回正轨才是。

  旅行业者表示,陆客团一人一天团费即使为六十美金,每名团员在台消费金额至少要一万台币,旅行社才不会亏本,所以,每人每天团费低于六十美金的旅游团,肯定要被带去消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