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一名前特工盗窃并售卖高级机密文件遭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07:32
  英国检方3日向伦敦一家法院起诉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6处)一名前特工,理由是这名特工盗窃并售卖高级机密文件。

  检察官皮尔斯阿诺德说,被告名为丹尼尔霍顿,现年25岁,拥有英国和荷兰双重国籍,2007年9月至2009年5月在军情6处海外情报部门工作。在这期间,霍顿把英国安全局(军情5处)的一些机密文件拷贝至多张光盘上。

  阿诺德未说明霍顿在军情6处的具体工作。他说,霍顿离开军情6处后试图售卖这些包含军情5处情报收集技术等信息的机密文件。

  “其中一些文件属绝密级别,另一些是机密文件,”阿诺德说。这些文件泄露会损害军情5处和军情6处的情报搜集能力,可能危及国家安全。

  英国情报机构扮成潜在买家,于3月1日逮捕霍顿。

  霍顿面临盗窃和违反英国官员保密法案两项罪名指控。如罪名成立,前一项可令霍顿获刑至多7年监禁,后者可令他最高入狱2年。

  法庭3日未要求霍顿认罪。他眼下仍遭拘留,定于11日再次出席听证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