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加坡主权基金投资瑞银巨亏51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0:20
  中新网3月5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加坡主要的主权财富基金今天将蒙受约55亿瑞士法郎(合51亿美元)的未变现亏损,源自其对瑞银(UBS)109.7亿瑞郎的投资。陷入困境的瑞银已接受了一系列的紧急注资。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管理着超过3000亿美元的资产,公司不愿就上述账面亏损置评,但表示,计划继续持有瑞银股票。

  GIC对瑞银的投资以强制性可转换债券形式进行,票息为9%,为期两年,今天到期。

  上述账面亏损的确切金额将取决于今天瑞银股票在瑞士的收盘价。但是,瑞银股票本周的交易价格一直徘徊在47.7瑞郎转股价格的三分之一上下,因此GIC面临的未变现亏损约为75亿瑞郎,但需减去它已经获得的大约20亿瑞郎的利息。

  GIC很少评论其投资活动,但该公司首席投资官黄国松(NgKokSong)去年9月在其年报中表示,它可能需要比最初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收回该笔投资,但对瑞银的长期前景“有信心”。

  但GIC没有参加瑞银在2008年进行的近160亿瑞郎的配股发行。

  据悉,当初花旗集团(Citigroup)和瑞银在减记大额次贷资产后寻求融资,GIC在两家银行共投资了180亿美元。在随后几个月,两家银行的股价均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