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追授两名抢险救人英雄为革命烈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13:03
  新华网西安3月5日电(记者杨一苗)宝鸡“127”抢险救人青年英雄群体命名表彰大会暨陕西省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5日上午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为营救落水儿童而献出年轻生命的冯军政、黄船钉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2010年1月27日,宝鸡市金台区代家湾村一名5岁男童在宝鸡峡引渭渠边玩耍时不慎落水。正在附近进行训练的宝鸡景华驾校44名教练员及学员,以及宝鸡阳光冬泳俱乐部6名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据参加营救的景华驾校教练员任林虎介绍,在短短20多分钟时间里,先后有8人入水,与其他救人者3次组成人链进行救援。

  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营救,落水儿童被成功救出,孩子被送到医院抢救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奋不顾身跳入水中的冯军政、黄船钉二人却因体力耗尽被水冲走,壮烈牺牲。

  5日上午,陕西省文明办、共青团陕西省委等表彰了宝鸡“127”抢险救人青年英雄群体,陕西省同时追认冯军政、黄船钉为革命烈士。同时,共青团陕西省委号召陕西青年人向宝鸡“127”抢险救人英雄群体学习。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