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妇联办妇女维权众男士捧场 要妇联为其做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06日01:42

  男士:妇联要为我做主啊

  市妇联举行妇女维权活动,引来不少男士“捧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俊彦 通讯员 穗妇宣) “对于她,我忍无可忍了,我要离婚!”一名男士在昨日的妇女维权日上如是说道。昨日,广州市妇联与市司法局等多部门在英雄广场联合举办女性“三八”大型现场就业及维权服务活动。没想到招来了多位男士来诉苦,纷纷向妇联求助。这些男士咨询的内容多以离婚纠纷为主。

  男子想离婚须净身出户

  距离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还有两日,昨日在英雄广场上举行的妇女维权活动吸引了7000多名群众参与,与往年女性撑起一片天的维权现场不同,今年的维权日上,并不都是女性“话事”,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场维权活动也有不少男士赶来捧场,纷纷向“外家”道出难言之隐。

  家住海珠区的黄先生一早就赶到现场。因为感情不和,最近他正提出与妻子协议离婚,但是妻子提出,若想离婚,就必须把夫妻俩现居住的房子卖掉,卖房所得两万作归还妻子当年买房所出的款项,其余全部作为女儿的抚养费。换而言之,黄先生离婚后便一无所得。

  年近50的黄先生坦言,他已失业一年多,但失业期间还要支付家庭的所有日常开支,反而有工作的妻子却不愿与其分担,理由是“丈夫理所当然撑起整个家”。“妻子一向很强势,家里许多事情都是她一人说了算,因此多次产生矛盾”。但是,面对妻子提出的离婚条件,黄先生实在无法接受,无奈的他终于鼓起勇气选择向妇联求助,希望能得到帮助。

  男人主要受精神暴力

  在昨天的活动中,像黄先生这样专程来参加活动为自己维权的男士并不在少数,记者在维权区域的法律咨询处逗留了不到十分钟,就有两三名男性陆续向法律专家咨询,其中多数是咨询离婚问题。

  妇联法律咨询处的徐律师告诉记者,尽管家庭暴力受害者以女性为主,但是也不乏有男性,而男人们所承受的主要是来自于妻子施加在其精神上的压力。但是多数男性对此事都会因为面子问题而觉得难以启齿,而选择不吭声。

  徐律师说,对于离婚问题的纠纷,可向法院提出诉讼,法院将会依照相关法律根据实际情况处理相关问题,包括夫妻双方的共有财产的划分以及子女抚养权等问题。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