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年男子持菜刀闯进校园 保安为护师生被砍伤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06日10:43

  民警随后将行凶者挡获,受伤保安和同时被砍伤的学校保洁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3月4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手持菜刀,砍伤自贡市檀木林小学一名保安和一名保洁人员。受伤保安双手抱着被砍的头部,在教学楼前大声呼叫老师孩子关好门窗。随后,两名伤者被送往第四人民医院,目前已无生命危险,学校师生无人受伤。

  公安机关在行凶者家中将其抓获,后证实,此人属精神病患者,已被送往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

  事件:不填来客登记掏出刀就砍人

  当天早上8点多,檀木林小学保安杨长洪值完勤正准备关学校小门。一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来到门口,径直朝里走。于是他上前询问对方身份,并要求做来客登记。但该男子并不理会他的要求,继续往学校里走。他只能将该男子拦住。

  “你要干啥子?”该男子二话不说,从身后掏出一把菜刀,朝他的头部砍去。当时,他还没反应过来,头被砍了两刀……

  被连砍两刀的杨长洪这才意识到此人有些精神失常,站在校门口的他,抱着鲜血直流的头便往教学楼前的操场跑,持刀男子紧紧追在身后,杨长洪一边跑一边喊:“各位老师把教室门窗关好,有个神经不正常的人进来了。”一旁做保洁工作的大爷何汉清见此情况,吼了起来,“你要干啥子,为啥子砍人呢?”持刀男子转而冲向何大爷,猛地朝他左肩部砍下去。受伤的杨长洪这才冲出了学校,在门卫室的另一名保安赶紧拨打了110。“我觉得头很昏,好多人帮我拦了一辆出租车,我被司机送到了医院。”一进医院,杨长洪便被送进了抢救室。

  伤者:怕学生被砍伤

  4日,记者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观察室见到保安杨长洪,他头上裹着纱布,脸有些浮肿,只能断断续续小声说话。“他被送往医院时全身都是血,衣服都打湿完了。现在一说话头就会晕,东西也吃不下。”站在病床边的妻子说。

  回想起当时情景,杨长洪心有余悸,“我看他神经有点失常,害怕他钻到教室里头去乱砍,把娃娃伤到了,所以才朝学校里面边跑边喊。”

  杨长洪头部被砍两刀造成了颅内骨折,两条刀伤分别是5厘米和7厘米,目前正在接受住院治疗。而另一名伤者何大爷被砍的左肩缝了10余针,已经出院。

  学校:保安行为值得表扬

  中年男子行凶后逃出了学校,校方两名工作人员与热心市民前去追赶。接到报警的檀木林派出所最终在位于三台寺的行凶者家中将其抓获。经公安机关调查得知,行凶男子的确患有精神疾病,警方已将该男子送往了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

  4日下午,记者前往檀木林小学,学校教学正常进行。据相关人士证实,学校师生无人受伤。后勤主任龚梅介绍,学校每天都会组织老师、学生、保安值勤。上课期间会关闭学校大门,来客需要登记。“杨长洪是按学校规定做的,要是把那个人放进去了,后果不堪设想,他虽然受了重伤,还不顾生命危险去通知老师,保护孩子,这样恪尽职守的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给予表扬。”同时,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管理。 张玮 记者高冰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