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宁曹家堡机场二期工程全面动工 投资22.22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6日11:28
  人民网西宁3月6日电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总投资22.22亿元的西宁曹家堡机场二期工程今年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年内争取完成投资7亿元,占总投资的30%多。

  作为青海省“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西宁曹家堡机场二期工程以2020年为建设目标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万吨、飞机起降量4.3万架次设计,在距现有跑道182.5米处新建一条3800米跑道;将现有跑道改造为平行滑行道并向西延长800米;新建3.93万平方米航站楼,同时建设相应配套设施。根据项目总体工期计划安排,该工程西停机坪、新建跑道将分别于今年下半年和2011年年底投入使用,2013年新航站楼等将全部建成投入运营。

  据介绍,西宁曹家堡机场二期工程是目前国内扩建机场中最复杂的项目,面临着由施工面积大,湿陷性黄土区施工技术要求高、施工环境局促等带来的工程质量控制难题,以及不停航施工与机场正常运行矛盾突出等挑战。对此,指挥部将严格按照“功能完善、流程合理,节约资源、控制投资、特色突出、方便旅客”的建设原则,牢固树立“时间就是胜利,质量就是生命”的建设理念,不遗余力地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时间、质量、责任、廉政”四个刚性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青海省机场建设指挥部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及早部署,春节期间正常组织施工,施工现场呈现出大规模建设前的繁忙景象。截至目前,西宁曹家堡机场二期工程已签订合同75项,累计金额约3.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02亿元。(郅振璞星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