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红衫军包围曼谷警察局 抗议逮捕上传警告录像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0:15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大约200个反政府的“红衫军”6日晚包围了曼谷一警察局,抗议警方逮捕一名上载录像到YouTube网站上的男子;该男子在录像中警告曼谷将发生炸弹袭击事件。

  警方昨天说,以出租车司机为主的红衫军周六晚起就把车子停放在取缔罪案单位外面,以抗议当局逮捕蓬瓦。

  媒体说,警方对蓬瓦发出逮捕令,罪名是试图制造社会动乱和恐慌。蓬瓦在泰国法院针对前首相他信资产案作出判决之后,在YouTube录像中预测曼谷将发生炸弹袭击和动乱。

  泰国法院2月26日裁决充公他信的14亿美元资产,第二天,泰国最大银行盘谷银行的四个分行就遭受手榴弹袭击,当中两家分行的手榴弹成功引爆,造成破坏,所幸没人受伤。

  蓬瓦又名KThong,是支持他信、现已遭停职的陆军少将卡迪亚的密友。卡迪亚因涉嫌袭击陆军总部,上个月被控非法拥有武器。

  《曼谷邮报》报道,蓬瓦被发现躲在卡迪亚的货车内,而货车是停放在罪案镇压单位的院子内;警方也从货车内起获7把手枪、47发子弹和刀子,

  警方发言人说:“蓬瓦和卡迪亚现在都在取缔罪案单位。调查小组今早抵步。”不过,他拒绝说明逮捕行动的详情。他还说,卡迪亚面对窝藏蓬瓦的罪名。

  曼谷警方说,他们也逮捕了一名23岁学生,他涉嫌向盘谷银行丢掷手榴弹,但警方拒绝提供其它详情。

  红衫军已预订本月14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他们估计参与人数将介于40万至60万人,其中大多数来自支持他信的东北部地区。

  昨天,红衫军地方领袖在曼谷附近的工业中心罗勇,与其它普通成员开会,讨论示威活动事宜。主办者说,他们未来一周也会在中部、北部和西部开会。

  红衫军一名资深领袖乍兰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推翻政府,强迫他们在镇压我们与下台之间作出选择。”

  不过,他们能够动员多少人到曼谷参加示威活动,对于他们能否推动政府提前举行大选是个关键。泰国下一届大选最迟可在明年12月举行。

  阿披实原计划访澳

  阿披实表示,他将按原定计划,于本月13到17日赴澳洲访问,但他强调绝对不会镇压示威,因为政府不希望看到示威活动演变成暴乱现象,但不排除实施严格的安全法令。

  德国海德堡大学的泰国专家钱伯斯说,该示威本身和出席率能否达到去年3月的水平,将“是证明他们的目的能否达到的关键发展”。“人数能否超过10万,将是衡量他们是否具有持续性政治潜能的指标。”

  红衫军领袖坚持,该集会将和平举行,但首相阿披实周六告诉泰国电台,情报显示示威期间可能有人展开阴谋破坏行动。

  泰国政府将调派额外军警维持秩序,以及在全国各地设立检查站搜查武器。他们也警告,如果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军警将严厉对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