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官员称加大高考改革力度把快乐还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0:31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德永健)中国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7日称,应加大中国高考改革力度,努力培养学生在课堂之外的兴趣爱好,引导学校把快乐真正还给学生。

  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王定华当晚参加了一场中日高中生对话活动,对培养学生课外兴趣爱好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学生不仅是学习知识的认知体,更是活生生的生命体,在求学阶段发挥兴趣爱好可以育德、益智、健体,对学生的成长极有好处。

  王定华表示,由于学生的兴趣爱好很难在课堂上一一满足,在课外指导教育学生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就非常重要。就中国具体情况而言,现阶段学生在小学、初中阶段兼顾课外兴趣爱好的时间还算充裕,但到了高中阶段,为了能上好大学,老师和家长会驱使学生学习高考可能直接要考的东西,学生课业负担很重,很难再顾及应试之外的兴趣和爱好。

  “我想应该加大高考改革的力度,让那些有动手能力、有特长的学生即使在高考的竞争中也能处在有利的地位,从而引导学校把业余时间真正还给学生,把快乐真正还给学生。”王定华说。

  上月末,中国发布新“教改”方案,开始就2010年至202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王定华透露,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未来中国教育改革的力度将会很大,而包括课外教育改革在内的诸多系统性改革在新“教改”方案中均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