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韩美举行大型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军方强硬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1:16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代号为“关键决断”的韩国与美国大型联合军事演习8日正式开始,1.8万名美军官兵和2万多名韩国官兵参加。

  韩美“关键决断”军事演习属于年度例行演练,韩国军方称演习重点在于防御,是为了提高“抵御外部侵略的战力”。

  今年的“关键决断”演习仍然配有代号“秃鹫”的野外机动联合训练,演习科目设有两栖作战、夺取制空权等。

  朝鲜军方及官方媒体已就韩美军演进行了多次强硬回应。朝鲜军方7日通过朝中社发表声明,称在美韩军事演习的情况下,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将“不得不中断”,朝鲜将“进一步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演习举行时,朝军方将中断和美韩军方的所有对话。

  上月25日,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称,如果韩美强行实施“关键决断”军演,朝方“将进行强硬的军事应对”,“在必要的时候动用包括核遏制力在内的所有攻击和防御手段”。

  但据韩国联合通讯社8日援引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话称,朝韩间的陆路交通当天并未中断,仍有数百名韩国人士前往朝鲜。而在去年的“关键决断”演习举行期间,朝鲜切断了南北军事通信线路,并多次中断双方陆路交通。

  今年的演习规模比去年有所缩小。去年的演习有2.6万名美军官兵和5万多名韩国官兵参加。韩美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表示,今年的演习中,美军也不会派遣航空母舰参与。

  按计划,此次军演将于18日结束,届时韩美军方还将对演习效果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