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虹桥机场2月入境客流创新高 春节成全球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9:07
  中新网上海3月8日电(陈静陈涛)记者今日获悉,2月份上海虹桥机场口岸入境人数创虹桥机场国际航班复航以来新高,中国公民出入境客流更同比增长近50%。有关人士表示,中国公民强大的消费能力使中国春节成为了全球商机。

  据虹桥边检站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虹桥机场口岸入境人达近44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三成,创虹桥机场国际航班复航以来历史最高纪录,中国公民出入境人数也达22000人次%。

  业界有关人士表示,入境人数和中国公民出入境人数齐创新高,2月份有中国传统佳节——农历春节,中国公民利用“长假”的机会举家出游成为首要因素。期间,中国公民强大的消费力令多国人士惊叹。据知,为迎接中国游客团,部分国家特别放宽了中国人旅游签证,获签率高达95%,很多百货公司还特别举行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表演、赠送中文折扣卡、训练店员说“你好”、“谢谢”的中文交际辞令;其次,中国元素风靡全球,很多海外朋友越来越被东方文化所吸引,中外学生休学团、商务人士、度假情侣络绎不绝,成为入境重要力量。

  另外,“世博效应”提前显现,很多外籍朋友都趁假期来上海体验东方都市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