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拆弹专家批《拆弹部队》情节夸张脱离现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15:27
《拆弹部队》

  据美联社3月8日报道,刻画美军拆弹专家的影片《拆弹部队》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独揽六项大奖,并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收入囊中。但现实中的美军拆弹专家却对这部影片进行猛烈的批评,他们认为这部影片情节夸大,有些地方严重脱离现实。

  《拆弹部队》讲述了一支美军精锐拆弹部队在巴格达度过38天的故事。他们承受巨大压力,因为每个失误都可能杀死自己及战友,他们渴望完成工作回家。影片主角上士威廉姆斯詹姆斯是一个天才拆弹专家。

  《拆弹部队》的情节引起了驻伊美军第一装甲师第四旅的专家的关注。伊拉克东部米桑省拆弹组组长杰里米菲利普斯上士说:“男主角更像一位牛仔,这样的人绝对不是我们需要的。”菲利普斯还称,电影中描述的拆弹专家有些言过其实了,他们不像电影中那样傲慢自大、情绪易激动。

  大多数拆弹专家谴责电影中出现了现实战区中绝不会上演的电影场景,比如独自一人追踪炸弹制造者进入一个漆黑的小巷,或者没有美军战车护送独自在巴格达附近骑马。资深飞行员卡迪哈姆说:“一辆战车独自外出,根本是不现实的。”

  按照规定,收集炸弹制造者的情报是拆弹专家的长期任务,但拆掉的炸弹零件绝不会被当作纪念品留给士兵。但电影中,主角却将炸弹零件放在床上当做纪念品。

  此外,电影中演员穿炸弹防护服的顺序也不对。一些拆弹专家说,一般不会在行动一开始就穿上防护服,只有在最后拆弹时才会穿。电影专家们一遇到炸弹立即穿上防护服的细节显然与现实不符。(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