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萨克斯坦开始实施《打击洗钱和金融恐怖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23:38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9日电(记者赵宇) 哈萨克斯坦《打击洗钱和金融恐怖法》9日正式开始实施。

  据哈萨克斯坦财政部金融监管委员会主席乌捷巴耶夫透露,从9日起,哈境内各金融机构必须根据上述法规,及时向该委员会汇报所有跨境大额汇款的详情。

  乌捷巴耶夫说:“如果境外收款人身份明确,大家(哈公民和在哈外国人士)尽可放心汇款,不用担心受到怀疑。但如果境外收款人身份不明,或收款方子虚乌有,那么相关汇款信息会进入金融信息分析系统,由专门人员进行核查。如果经进一步调查这笔汇款依然可疑,那么相关信息将发送到执法机关,由警方负责深入调查。”

  乌捷巴耶夫透露说,2010年哈萨克斯坦国家财政将拨款10亿多坚戈(1美元约合147.2坚戈)用于开发和完善金融信息分析系统。

  哈萨克斯坦《打击洗钱和金融恐怖法》由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去年8月正式签署,旨在采取综合措施,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哈金融系统实施洗钱和金融恐怖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