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记者代表团向我国学习火电厂节能经验(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9日21:56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陈斌) 3月8日下午开始,来自路透社、美联社等19家国外知名媒体的23名记者来到位于上海浦东的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参观了该公司汽轮发电机厂房及控制室,详细了解了其建设并管理的上海首批百万千瓦机组的节能创新情况。外三公司2009年43.54%的世界最高运行净效率和10项世界首创技术引起了来访记者的浓厚兴趣。他们对外三公司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了由衷的赞叹,还就外三公司的节能项目实施和创新成果推广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询问和了解。

  据了解,该公司两台机组2009年运行净效率达到了43.54%,远高于创造了此前世界最高发电效率的丹麦两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2009年42.9%的发电运行净效率。同时,该公司282.16克/千瓦时的实际运行供电煤耗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82%。从环保角度讲,每年所发的100多亿度电中,其中的18%是完全的“零排放”电能。与之前国内最优机组相比,该公司每年还可进一步节约动力煤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二氧化硫约0.36万吨,烟尘约2.85万吨。现在我国每年新增火电容量8000多万千瓦,如果节能减排水平都能向外三看齐,一年就可至少节省2500多万吨标准煤,其产生的资源节约价值和环保效益极为可观。图为该公司总工程师冯伟忠在介绍外三节能经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