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最大火电厂首批四台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6:31
  中新社拉萨一月九日电(记者徐长安)西藏目前最大火力发电厂——华能援建拉萨过渡应急电源首批四台机组九日上午移交西藏方面。该机组每天可发电六十万千万时以上,对于当下缺电严重的拉萨等地而言,可谓雪中送炭。

  九日上午在拉萨举行的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援建拉萨过渡应急电源首批四台机组投产暨移交仪式上,工程方表示,这标志着应急电源工程超额提前完成投产计划,有力缓解拉萨地区冬季严重缺电局面。

  目前,拉萨过渡应急电源项目其余五台机组将在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前全部投入使用。届时,该电源项目将是西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占藏中电网装机容量约百分之二十。

  该工程发轫于二00九年六月。当时,西藏自治区政府就拉萨、阿里地区冬季枯水期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向国家能源局求援。七月,华能集团投资三亿元人民币,承建拉萨九台共十万千瓦和阿里一万千瓦柴油机组,建成后无偿移交西藏自治区政府使用。

  本次应急电源的建设刷新了西藏电力工程建设最快速度。现场的工程展板显示,二00九年九月十一日,拉萨过渡电源开工建设。开工后仅一百天就实现首台机组投产,至一百一十四天,建成并投产四台机组。

  工程方表示,这个工程进度与中国同区域、同类型机组建设周期相比,缩短了六个月工期,在雪域高原上创造了奇迹。

  工程方在建设该项目过程中设定高标准。主厂房采用全钢结构,用钢量超过一千吨,按九级地震设防;主厂房外墙采用夹层隔热保温板,节能效果好;厂房外建造两个一千五百立方米储油罐,保证十天以上用油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