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锡5月建成中国首家虚拟西方艺术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5:49
  新华网南京3月10日专电(记者张展鹏)今年5月,无锡博物院内将建成国内首家虚拟西方艺术馆。届时,漫步馆中就可一览西方建筑、绘画、雕塑、音乐四大艺术中的经典作品。

  作为无锡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虚拟西方艺术馆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是运用30多种世界高科技技术的多功能展馆,展示西方建筑、绘画、雕塑、音乐四大艺术门类的发展历史、流派、代表人物和经典作品。

  无锡博物院副院长吴龙介绍说,虚拟艺术馆将根据巴黎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俄罗斯国立埃米塔什博物馆的特色进行布局。

  虚拟艺术馆在各个环节上和板块上都强调体验和互动。建筑板块通过虚拟仿真实景环幕,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绘画板块让观众通过电脑触摸,参与作品模仿、创作、修复过程;雕塑板块通过3D悬浮投影技术等比例的呈现,让观众在视觉幻象中观赏大师的经典作品;音乐板块采用虚拟仿真呈现多种西方乐器供观众模拟弹奏。

  据了解,虚拟艺术馆将于今年5月底全面完工,并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