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索马里海盗劫持印尼货轮续 安徽籍船员安全获释

2010年03月11日00:03

  来源:安徽市场报

    皖籍船员安全“获释”索马里

  事发2010年元旦,一印尼货轮5名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市场报讯 (马顺龙 记者 胡昊)记者从凤阳县外办了解到,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印尼货轮上的中国船员王贵银,日前已获救回到家乡凤阳县武店镇。

  据了解:2009年,尽管多个国家调派战舰在亚丁湾和索马里岸外加紧巡逻,但索马里海盗对过往船只发动的袭击却有增无减,全年共发动了214次袭击,比2008年多出了近一倍。2010年元旦,索马里海盗再次猖獗,接连劫持两艘外国货船。其中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PRAMONI”印尼货轮在亚丁湾海域被劫持后,即被押往索马里海域停泊。船上有24名船员,其中包括5名中国人,其中一名是我省凤阳县武店镇的居民王贵银。这也是索马里海盗2010年劫持的第一艘船。

  经船只所属公司及相关方面的积极营救,2月26日,货轮和所有船员获释,在我护航舰队的保护下,离开危险海域前往迪拜。到达迪拜后,我国驻阿联酋外交机构官员看望慰问了中国船员。随后,王贵银从迪拜经香港于3月5日到达上海,王贵银受到了公司代表和家人的迎接。3月7日,王贵银家人专门向凤阳县外办负责人打电话称:王贵银已经安全到家。

  3月8日上午,凤阳县外办负责人受县政府委托,前往武店镇看望慰问王贵银及其家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