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帮助新兵度过“断乳期”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1日06:51
  本报郑州3月10日电徐世强、特约通讯员谭雄鹰报道:一个并不复杂的坦克电台故障排除练习,济南军区某装甲师新兵赵应明不仅捣鼓了两天没找到“病根”,还直埋怨自己不是学通信的料。与他结成帮学对子的老战士李敬不急不躁,手把手地传帮带。昨天下午,赵应明终于攻克了下连后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

  新兵下连后,随着专业训练的逐步展开,这个师发现一些新兵对连队生活有些“水土不服”,不同程度地产生了孤独、寂寞,甚至焦虑和失落感。为帮助新兵顺利度过“断乳期”,这个师广泛开展了“尊重新战友、理解新战友、帮助新战友”活动,干部骨干主动与新战士结成帮学对子,帮思想解扣子、帮思路教方法、帮军事强技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