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沈阳军区某摩步师新兵考核有了抗挫指数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1日06:51
  本报沈阳3月10日电记者孙兆秋、通讯员彭兵根报道:3月4日下午,沈阳军区某摩步师新兵结业考核进入第3天。记者在轻武器实弹射击现场看到,新兵必须先进行3公里长跑,再快速穿越300多米“沾染地带”和“炮火封锁区”,然后进行高、中、低姿匍匐前进,最后挖好单兵掩体,对100米外的胸环靶进行射击,整个考核流程险象环生,困难重重。

  该师副师长武可立告诉记者:“我们今年首次将抗挫指数引入新兵训练考核范畴。”抗挫指数也叫逆境商,衡量的是一个人面对逆境和挫折时所产生的反应。实验显示,在具有近似智商和情商情况下,逆境商对一个人的人格完善和事业成功起着决定的作用。抗挫指数包括控制感、理智、坚持、自信、责任、应变、自律能力、战斗意志等多个分值指标。抗挫指数有助于全面掌握新兵素质,为新兵分配岗位、承担任务提供科学依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