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透露近一半援助索马里物资被贪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8:11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称,对索马里的粮食援助中最多有50%被经常性地贪污。

  在索马里的联合国观察小组特别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持批评的态度,并提议对其展开独立的调查。这份报告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索马里的合同被少数几个掌权人获得,这些人操纵的垄断集团再把粮食非法出售。

  尽管这份报告还没有正式发表,其内容已经泄露。联合国报告表示,对索马里的粮食援助落到了承包商、伊斯兰武装组织的网络中,而一些联合国在当地的雇员也从中获利。

  报告指责,问题出在索马里的粮食分配系统上。粮食在运输过程中不得不冲破各路武装分子及土匪设置的路障。

  索马里粮食救援的主要提供者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称,此前的内部调查并没有找到大规模贪污的证据,但是该组织将就新的指称展开调查。

  去年开始有了索马里粮食援助被贪污的指称,那以后,由于担心救援落入伊斯兰激进组织青年党的手中,美国减少了对索马里的援助款。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在索马里运送粮食的时候也遇到困难。上个月,伊斯兰激进组织青年党禁止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在索马里运作。粮食计划署表示,由于当地武装组织的袭击,已经暂停了他们在索马里南部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