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官方吉祥物正式亮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09:20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0日电(记者尚军王一凡)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的官方吉祥物——中国人所熟知的可爱蓝精灵,10日在布鲁塞尔正式亮相。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政府总代表莱奥德尔克鲁瓦先生向媒体介绍了吉祥物标识:两个手持中国和比利时两国国旗的蓝精灵快乐地握手,象征着中比两国的良好关系与友谊。

  德尔克鲁瓦说,比利时欧盟馆选择友善而乐观的蓝精灵作为其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不仅是因为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在全世界、尤其在中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蓝精灵与自然和谐相处,正符合本届世博会的主题。

  1958年,化名贝约的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创造了“蓝精灵”这个艺术形象。上世纪八十年代,“蓝精灵”出现在中国的电视荧屏上,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为广大中国观众尤其是孩子们所熟悉和喜爱。

  比利时欧盟馆主办方还向媒体介绍了展馆的建筑设计与内部装饰。由于时间等方面的限制,欧盟选择与今年下半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比利时共建展馆,其中欧盟展厅占地1000平方米。“脑细胞”将是比利时欧盟馆最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彰显了科学在比利时社会文化与智力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而欧盟馆的口号也正是“智能欧洲”。

  此前,欧盟还公布了自己参加世博会的吉祥物——两个拥有五角星体形、身穿欧盟旗帜的卡通小人,名为“欧欧”和“盟盟”,合起来取“欧盟”之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