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杂货店“兜售”女婴 警方解救媒体帮找父母(图)

2010年03月11日10:36

    来源:合肥在线



  宝贝,让我们一起带你回家

  ■5个月大女婴辗转三省被卖,落网人贩称是从涡阳捡来的

    ■本报联合南方都市报急寻知情人士提供线索帮她查找父母

  她只有五个月大,可爱而弱小,还没有姓名。但是,这么小的她,命运却非常坎坷。她被人从安徽拐到广州,再卖到湖北农村。幸运的是,好心人报警将她救出,现在她躺在社会福利院里。

  宝贝回家,带着孩子回家的梦上路。南方都市报联合本报,呼吁有知情人能提供线索,以早日找到女婴的父母。

  3月8日,“三八”节,广州白云警方在湖北省松滋市成功解救一名被贩卖的5个月大女婴,并抓获作案嫌疑人3名,缴获赃款1.5万元。次日,警方将女婴抱回广州,暂时送往社会福利院照顾。警方现正全力查验小孩身份。

  据负责打拐的女警陈警官说,女婴刚被解救出来时,小家伙显得很不安,不断地哭闹着。“可能是被转手太多次,女婴缺乏安全感,一整夜都在哭。”经检查,目前女婴身体很健康。

  报警:有人在杂货店“兜售”女婴

  3月5日晚,广州白云区公安分局新市派出所接到报警:“新市棠涌一间士多(注:杂货店)可能有人拐卖婴儿。”报警人称,他看到有两个妇女抱着一个婴儿在该超市附近转悠了几天,最近看到这两个妇女时却没看到婴儿,他怀疑婴儿被拐卖了。

  新市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前往现场展开调查,将涉嫌拐卖婴儿的嫌疑人胡某和姜某抓获,并搜出1.5万元贩婴所得。据调查,两人是安徽人,均为女性。

  警方表示,嫌疑人交代称,她们在安徽涡阳县的一个集市外捡到这名女婴后,带到广州,住在士多里,并经士多老板张某(女,44岁)联系卖出。警方随即布控,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张某交代,她以1.5万元的价格将女婴卖给了她的湖北老乡李某。当时,李某事前交纳了3000元定金,3月4月,她在广州交了剩余的1.2万元后将女婴带回湖北老家。

  3月8日,专案组民警抵达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镇仙女洞村,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成功解救出女婴。

  寻找:女婴DNA已上传打拐系统

  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嫌疑人胡某不识字,姜某也仅是小学毕业,但两人始终坚称,女婴是由胡某在安徽捡的。

  “不过两人证词有多处矛盾,并不可信,我们正在进一步核查。”警方表示,假如真如嫌疑人所说,孩子是捡来的,其犯罪行为也构成贩卖婴儿罪;假如是拐带,那就是罪上加罪。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寻找女婴的父母。”广州警方表示,女婴被找到时,仍在襁褓之中,已无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孩子身上并无明显的胎记特征。目前,白云警方已提取女婴的DNA,在全国打拐系统网上比对有价值的线索。“如果有人曾报警,马上就可以找到孩子的父母。”

  亳州警方:将全力查找婴儿父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汪民。听完记者的介绍,汪民当即安排涡阳县公安局查询近5个月以来,该县接到的婴儿失踪报警情况。

  经过查询,汪民表示,近5个月,涡阳警方没有接到有关报警。但汪民称,如果婴儿确实是在涡阳丢失的,他们将配合查找婴儿父母的下落。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