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摩托车连首位女排长诞生 创崭新历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5:45

  台军部队“宪兵”摩托车连加入建军以来的第一位女排长。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军“宪兵”在李翔宙接任司令后,改革军中风气,让全台知名度最高的台军部队“宪兵”摩托车连加入建军以来的第一位女排长。“宪兵”摩托车连第一位女排长是陆军官校2009年班毕业的张书毓少尉,今天上午完成重型摩托车驾驶测验合格签证,创下“宪兵”新一页历史。

  台军素有忠贞铁卫美誉的“宪兵”摩托车连,今天首度有女性排长张书毓少尉加入,上午她在“宪兵司令部”通过重型摩托车驾驶测验合格签证,成为台军第一位女性钢铁骑士。

  张书毓去年刚从陆军官校2009年班毕业,她就读军校后一直向往“宪兵”摩托车连在阅兵时操演的英姿,官校毕业进入“宪兵”学校受分科教育时,张书毓立即报名参加摩托车连征选排长。

  张书毓在训练过程中,必须练习推着重型摩托车前进及倒车扶正等基本动作,这是许多男性都不一定可以完成的任务,张书毓身为女性军官,依然咬着牙完成训练,没有降低训练的标准。

  张书毓接受重型摩托车训练外,还要通过笔试及直线平衡、定圆S型平衡、上坡起步等测验,最后经过联勤司令部运输官专业鉴定才能取得合格签证,张书毓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摩托车连第一个女性军官。

  张书毓表示,她心中感到欣喜,也感觉责任重大。经过58小时的训练过程,她努力做到教官的教学指示,教官也不会因为她是女军官而降低要求。她表示,辛苦的练习骑乘技术,只为了达成一个目标,就是要骑着重型摩托车参加校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