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津巴布韦饥荒严重 国际红十字会呼吁紧急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7:12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电10日报道,国际红十字会日前发出紧急呼吁,请求国际社会采取行动拯救在饥荒中挣扎的津巴布韦人。

  报道称,根据国际红十字会的最新统计,在津巴布韦的800万人口中,有超过三分之一急需食物援助,而随着当地干旱情况愈演愈烈,受灾人口还会大幅攀升。

  在津巴布韦中部的马斯温戈省,炙热的阳光让许多等待收获的农作物枯死在地里,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记者甚至捕捉到几名当地的孤儿在家园附近的农田里寻找野草裹腹的悲惨场景。

  国际红十字会已经制定出援助方案试图帮助津巴布韦度过难关,但由于缺少必要的支持目前行动进展缓慢。

  津巴布韦是非洲最为贫困的国家之一,由于长期的自然灾害和动荡的政治局势,这里经常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