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尼勒克县排除洪水险情 转移561名农牧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4:16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1日电(陶拴科张伟民杜磊)记者今日从新疆伊犁尼勒克县委获悉,由于雨雪天气异常偏多,尼勒克政府采取应急措施,转移山区农牧民129户561人。

  连日来,尼勒克县出现雨雪天气异常偏多,持续时间较长,随着气温持续升高,雪融性灾害的发生,前段时间的科尔克矿山雪崩导致数百人被困,尼勒克政府在融雪性季节来临之前,启动万名干部投身抗洪救灾一线,组成14个防汛抗灾工作应急分队摸排险情,动员县乡机关干部深入村队(居委会)对重点行洪河道、排水沟渠的积雪、柴草垛、树障等淤积物进行清除,尤其是针对农牧区危房或者居住在洪灾高发区的群众,果断进行紧急转移。

  同时,该县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小喇叭等新闻媒体对洪涝灾害的自然特点、暴雨洪水的突发性和严重性及安全小常识等进行宣传,将住在危险山区的偏远农牧民129户561人迁移到安全地带。还在洪水易发地段设置警示牌,提醒行人注意安全;严格落实县、局、乡、村四级目标责任,派出由县领导任组长的3个督导检查组,分赴12个乡镇场进行防汛安全督导检查。各村队都安排1-3名预警员,24小时密切关注洪情,对易发生塌方和洪水的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和监控。

  截至目前,该县近万名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在易洪沟沟口或两侧需要搬迁或迁移235户1018人,已搬迁或迁移129户561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