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虹桥2号航站楼步行300米登机 轨交2号线可达(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12日10:07

  虹桥2号航站楼步行300米登机

  ■ 2号线16日延伸至虹桥,末班车22点50分

  ■ 虹桥枢纽内高架路不支持过境交通

  提醒:轨道交通2号线不能到达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旅客在出发前请注意确认虹桥机场到发航班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彦 洪梅芬) 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将于下周投用。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机场方面表示,由于采用主楼办票柜台前列式的排列方案,旅客从安检口到最远登机口步行距离不到300米。

  2号航站楼设计人性化,设有80个值机柜台、47条安检通道,节省了排队时间。2号航站楼设有45座登机桥,是1号航站楼的3倍,近机位比例超过70%。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彦 洪梅芬) 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本月16日开航后,周边配套公共交通将同步启用。其中,轨道交通2号线将延伸至虹桥枢纽2号航站楼,末班车还将延长至22点50分。但轨道交通2号线不能到达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请旅客注意确认虹桥机场到发航班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在地面公交方面,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将开通公交日线4条,分别是941路(至铁路上海站)、枢纽4路(至闵行紫竹园区)、枢纽9路(至嘉定城区)、机场1线(至浦东机场),首末班发车时间分别为6点和23点。世博期间,虹桥枢纽还将开通一条世博专线直达园区。

  本报讯 (记者 洪梅芬 王志彦) 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建交委副主任沈晓苏对于不同方向车辆进入虹桥枢纽和路径提出了建议路线。

  进入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的车辆:本市郊区和苏浙地区的旅客,可通过市域高速公路网进入沈海高速G15,接崧泽高架路从虹桥枢纽西北口进出;中心城虹桥枢纽以北地区的旅客,可通过城市快速路网及外环高速S20,经长宁路—北翟路接北翟高架路,从虹桥枢纽北口(即虹翟高架路)进出;也可利用天山西路、仙霞西路等地面道路至七莘路,根据相关标志指示进出;中心城虹桥枢纽以东地区的旅客,可通过城市快速路网经延安高架路—沪渝高速G50入城段,从虹桥枢纽南口(即虹渝高架路)进出虹桥枢纽;也可通过虹桥路—沪青平公路地面道路至七莘路,根据相关标志指示进出;或根据实时交通信息,选择经北翟高架路,从虹桥枢纽北口(即虹翟高架路)进出;中心城虹桥枢纽以南地区的旅客,可通过城市快速路网及外环高速S20,经漕宝路进入嘉闵高架路,从虹桥枢纽西南口(即建虹高架路)进出虹桥枢纽;也可通过吴中路、七莘路、虹桥路—沪青平公路地面道路,根据相关标志指示进出;或根据实时交通信息,选择经北翟高架路,从虹桥枢纽北口(即虹翟高架路)进出。

  进入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的车辆:在原有路径不变的基础上,新增了经仙霞西路,接友乐路进入1号航站楼的路径。

  虹桥枢纽内的虹翟、虹渝、崧泽、建虹等高架路主要服务于2号航站楼、铁路虹桥站到发交通,不支持过境交通。过境车辆可以选择虹桥枢纽周边的嘉闵高架路、北翟高架路、沪渝高速G50和外环高速S20绕行。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