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英国世博会高官高度评价上海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22:46
  新华网伦敦3月12日电英国2010世博会副总监约翰麦克马纳斯12日说,上海世博会将把世界博览会推向新的高度,并为参会国提供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

  12日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麦克马纳斯说:“我为这届世博会工作了一年了。现在离正式开幕只有50天,我们的心情和你们一样激动。这届世博会将是最盛大,最成功的一次”。

  他说:“去年去上海的时候,我很清楚地记得大家如何看重世博会。所到之处都能看到海报,人们都在谈论世博”。

  麦克马纳斯预计,将有7000万人参观上海世博会。据介绍,除实体馆外,中国还在网上建立了虚拟馆,并专门为残障人士设立了“生命阳光馆”。他称赞中国“发展了世博的理念,而这个理念的确需要与时俱进”。

  据悉,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建造已经进入尾声,其核心部分是“种子圣殿”。参观者进入“圣殿”后会发现每根亚克力杆里都含有不同种类、形态各异的种子,它象征着英国对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诠释。

  麦克马纳斯说,英国馆本身就体现了与中国的良好合作,那些种子都来自昆明,也是伦敦千年种子银行的合作伙伴。它寓意着成长和改变,很好地诠释了本次世博会的主题。

  英国是1851年第一届世界博览会的举办地。在世博会的历史长河中,英国具有深厚的“世博情结”。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将于14日访问中国。期间,他将专程访问英国馆的建造工地,并将最后一根亚克力杆插入建筑物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