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发生强震东京震感明显 新干线局部暂停运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4日18:16
红色代表地震位置
红色代表地震位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静报道 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17点零8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6.6级较强地震,东京也有明显震感。

  日本共同社3月14日报道,据日本气象厅透露,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福岛县近海,震源深度约为40公里。日本政府已于5点10分左右在首相官邸设立信息联络室。另外,日本东北新干线新白河至盛冈路段从5点10分起已暂停运行。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东北部发生6.6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新华网东京3月14日电 (记者刘华)日本东北部当地时间14日17时08分(北京时间16时08分)发生里氏6.6级地震,震感强烈。日本政府已于震后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专门设置了信息联络室,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根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日本福岛县海域东经37.7度,北纬141.9度地区,震源深度40公里,震级达里氏6.6级。气象厅发布的消息称,此次地震会对海面造成影响,但不会引发海啸。

  另据日本各电视台报道,日本东北部以福岛县为中心的地区震感强烈,很多房屋剧烈摇晃。受地震影响,日本东北新干线部分路段和福岛县境内部分高速公路临时停止运行,但在当晚18时30分后已相继恢复使用。

  地震发生时,新华社记者在东京的办公室吊灯晃动,房屋出现微幅摇动并伴有声响,东京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未受影响。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北海道至名古屋的广大地区均有震感。

  这是两天来日本东北部发生的第二次里氏5级以上地震。13日晚,日本东北部已发生过一次里氏5.7级地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