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预计实行农民工积分入户 按比例确定名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5日11:23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7分报道,广东目前正在制定农民工在城里入户的具体意见,预计上半年公布农民工入户城镇的办法。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农民工参与社保遇到的主要难题是外省还没有统筹建立个人账户。在没有实现全国统筹的情况下,养老保险待遇的发放是以当地的平均工资为基础的,发达地区工资高,不发达地区工资低。不发达地区转入到发达地区,是按比较低的标准转出来,但发放时按照当地比较高的标准来发,所以接收地就不愿意接收。所以广东省正在准备针对本省农民工,出台农民工积分制入户城镇的办法,各方面分数达到一定量就可以入城市户口。

  能否入户主要看职业能力、职业技术资格、学历、社保缴费额度等,以此得出一个分数,按照一定比例确定名额,让农民工享受同等的城市公共服务,比如子女读书等问题,广东目前已经取消了借读费。至于多少分能入户,将由各市把握。相对来说,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的门槛会相对严格一点,一般城镇会比较容易。其实,2008年下半年到去年底,广东已有1.1万优秀农民工入户城市。入户的城市主要在珠三角,广州、深圳也有,但比较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