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寒潮蓝色预警干旱黄色预警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5日11:31
  中央气象台3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3月15日白天到夜间,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雪(5~9毫米),其中黑龙江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
  降雪等级标准:

  以24小时降水量为划分标准,其中,降水量达到5.0-9.9毫米为大雪,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毫米为暴雪。

  降雪量与积雪深度的对应关系:

  当降雪落地后无融化时,一般而言,在北方地区1毫米降雪可形成的积雪深度有8-10毫米,在南方地区积雪深度有6-8毫米。

  防 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
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3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华北中东部、黄淮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偏东地区将出现6~8℃降温,其中,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及江南北部、贵州西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北部海区的风力有7—9级。南疆盆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16日凌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5至零下20℃,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南部零下7至零下12℃,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0至零下5℃。
  防 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干旱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3月14日18时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根据3月14日监测,云南大部、贵州中部和西南部、四川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维持气象干旱重旱等级。未来三天,贵州中东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广西大部有小雨或阵雨,其余旱区基本无降水。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四川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气象干旱将持续或发展。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启用应急备用水源,调度辖区内的水源,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和生产用水;

  2、农业和工业生产过程采取节水措施,降低农业和工业用水,限制非生产性高耗水及服务业用水;

  3、旱区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应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