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汽车和数字电视逐渐成为消费投诉新热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3:46
  新华网福州3月15日专电(记者康淼)福建省消委会日前发布了2009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全年福建省消委会受理消费者投诉达3.6万件,汽车质量和数字电视逐渐成为消费投诉的新热点,电信投诉也逐渐升温。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福建省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6669件,解决35396件,解决率96.5%,为消费者挽回损失逾3300万元。投诉按类别分析,服务类占30.4%,百货类占29.9%,家用电子电器类占24.6%,家用机械类占5.3%。

  福建省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说,2009年消费投诉的热点与难点已逐步从家用电器、日用百货转向高端商品和高技术含量的服务内容。汽车质量问题和数字电视投诉成为福建省消费投诉的新热点,电信投诉也逐渐升温。

  汽车质量责任难定,售后服务难尽人意。伴随着2009年汽车产能的进一步攀升,新车的故障率也随之不断上升,问题主要集中在漏油、异响、抖动等方面。新车只修不换,甚至被判定为人为故障,消费者缺乏相关信息,故障车辆难以分清责任,举证难。

  该负责人说,随着数字电视逐渐进入家庭,数字电视投诉也成为新热点。消费者投诉的内容包括数字电视的安装选择、收视质量、产品资费等问题。如电视信号不稳定,画面不清晰,无故中断电视信号和删除电视频道;机顶盒质量差,转换速度慢、维修技术差,收费不合理等。此外关于有线电视保留的模拟频道少,数字电视使用费用过高、数字电视推行、机顶盒销售涉嫌垄断等问题消费者反映强烈。

  另外,电信投诉也逐渐升温,服务质量亟待提升。主要问题为擅自为消费者开通彩铃、短信包月套餐、更改套餐、擅自改变收费项目和服务项目,无法及时兑现M值、无故停机、宽带信号不稳、售后服务不及时以及一些容易引起误解的广告宣传等。此外,无线上网网络流量难估算引发消费纠纷成为新热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