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赴日打黑工13载 身患绝症被迫自首遭遣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20:12
  人民网上海3月15日电 近日,往返于中日之间的国际客轮“新鉴真”号缓缓靠泊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当旅客们兴高采烈地下船时,一名年过五旬的中年男子在边检民警的监管下,脸色惨白地走下了舷梯。他是早年赴日打黑工,因身患绝症向日本警方自首,被遣返回国的张某。

  据边检民警询问,张某是上海人,今年已有50多岁。1997年,他听说到日本打工能赚大钱、迅速致富,由此萌发了偷渡日本打黑工的念头。当年7月,他利用过境日本的机会,滞留在日本非法打工,一呆就是13年。

  据张某交代,在日本打黑工作期间,他从事的都是建筑工、造船工等重体力劳动,工作强度很大,还出过工伤事故,所得报酬又很低。而且由于是打黑工,整天都会担惊受怕,最怕警察前来检查。

  由于积劳成疾,去年他被查出患有癌症。考虑到日本治疗费用十分昂贵,国内相对低廉。于是,无奈之下,张某于2月初向日本警方自首。原本想早点回国与妻子共度春节,但是由于日本警方需要调查核实,因此于最近才被遣返回国。

  回首13年的打黑工生涯,张某追悔莫及,自己非但没有如预想中那样赚钱发财,还由于精神紧张、劳累过度患上绝症,真可谓得不偿失。浦江边检站提醒市民,异国并非天堂。出国打工要遵循合法途径,如果想靠偷渡打黑工的方式,只能害己误事,落得可悲的下场。(沈文敏 陆骏 陈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