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省创新发展模式 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22:36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王曦)15日下午,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社科院等相关单位在京召开研讨会,规划青海未来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的发展道路。

  大会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城乡一体化:理论研究与规划建设调研报告》。报告根据青海省城乡实际情况,充分尊重当地自然环境和资源承载力,为其规划构建出“山水相承”、“四区一体”、“九大模块”的城乡空间格局,并提出“六个坚持”的发展方向,即坚持发展特色农牧业、坚持培育壮大特色工业、坚持以高原特色旅游为龙头、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坚持可持续发展和坚持科教兴青,力争使青海省在“十二五”期间全面推进全省城乡规划一体化进程。

  青海省常务副省长徐福顺表示,青海需要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坚定不移走科学、和谐的发展道路,从而彻底改变以往“面积大省、人口小省、经济穷省、资源富省”的传统格局,最终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青海。”

  近年来,青海省在城乡发展工作中逐步探索出一条富有当地特色的道路,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总体思路,将“建设全省一体化”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农牧区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依照“五个统筹”的具体要求,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城市化进程作为带动力,着眼打破城乡二元结构,从而促进城乡一体化工作的不断深入。

  据悉,作为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重要组成,统筹城乡发展问题历来是中国政府工作的重点。而青海省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中所做出的积极尝试,势必为未来城乡发展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