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反导试验失败 拦截导弹熄火目标导弹偏轨道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4:31
[提要] 据印度有线广播电视网15日报道,由于拦截导弹当天上午未能发射,印度决定取消反导拦截试验。 消息人士指,尚未确定拦截导弹未能成功发射的确切原因,但初步分析显示,试验过程中目标导弹可能偏离了预定轨道,导致拦截导弹与目标导弹协调不当,造成拦截导弹无法顺利发射。这是印度第四次反导拦截试验,前三次分别在2006年2007年2009年进行并成功。
印度反导拦截导弹发射实验
印度反导拦截导弹发射实验

  拦截导弹熄火

  印度反导试验失败

  印度15日在进行空中反导拦截试验时,在发射模拟弹道导弹后未能发射防空导弹,印度有关部门随即宣布中止这次拦截试验。

  目标导弹偏离轨道

  上午10时许,一枚模拟弹道导弹从东部奥里萨邦的巴拉索尔综合试验场移动发射架上发射升空。然而,该邦中部沿海的惠勒斯岛导弹综合试验场,一枚拦截导弹却在发射前熄火,致使反导试验以失败告终。

  消息人士指,目前尚未确定拦截导弹未能成功发射的确切原因,但初步分析显示,试验过程中目标导弹可能偏离了预定轨道,导致拦截导弹与目标导弹协调不当,造成拦截导弹无法顺利发射。

  连续两天出问题

  计划15日试射的拦截导弹系印度自主研制的先进防空导弹。该导弹是印度十多年来一直潜心研制的多层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称可摧毁敌人在低空轨道上飞行的弹道导弹。

  印度拦截导弹试验原定在14日举行,但由于拦截导弹子系统出现技术故障被迫推迟到15日。按照原计划,先进防空导弹将在目标导弹升空几分钟后从惠斯勒岛发射,最终在孟加拉湾15至20千米的低空拦截并摧毁目标导弹。

  印度曾在2006年、2007年和2009年进行过三次反导拦截试验。

  据新华网

    新闻回顾:印度将进行第四次反导拦截试验 以提高拦截能力

  新华网孟买3月2日电(记者聂云)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2日宣布,该组织将于本月内进行第四次反导试验,以进一步提高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发言人萨拉斯瓦特对《印度教徒报》说,反导试验将在本月10日至15日之间进行。届时,该组织将从东部奥里萨邦北部的巴拉索尔综合试验场发射一枚模拟的地对地弹道导弹,然后,从奥里萨邦中部沿海的惠勒斯岛导弹综合试验场发射一枚拦截的防空导弹。

  萨拉斯瓦特说,防空导弹将在不到20公里的空域拦截飞来的模拟地对地弹道导弹,将其摧毁。

  这将是印度进行的第四次反导拦截试验。印度曾分别于2006年11月27日,2007年12月6日和2009年3月6日进行反导拦截试验。

    印度军工最高负责人宣布反导导弹皆领先中国 

  据2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军方最高科研机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负责人萨拉斯瓦特日前称,印度不仅导弹精度强于中国,反导研究也早于中国,这引发了印度媒体集体欢呼。

  印度媒体此轮对本国导弹研发的关注始于本月7日,印度军方当日在奥里萨邦惠岛成功发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3”型中程弹道导弹。

  10日,萨拉斯瓦特在新德里召开的记者会上与“烈火—3”导弹总设计师昌德一起证实了试射成功的消息。萨拉斯瓦特同时宣布射程更远的“烈火—5”型洲际弹道导弹也已“走下绘图板”,将于一年内试射。[详细]

    2009年3月6日:试射拦截导弹 印度急欲加盟“国际反导俱乐部”

  据法新社3月6日报道,负责印度导弹防御系统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官员表示,印军方当日成功地用国产反导系统拦下了试验用的“来袭”导弹。印官员还声称,该系统能够击落5000公里以外发射的导弹。这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印度在打造自己的“反导盾牌”之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详细]

    2007年12月:印度核打击射程将翻倍 称已成拥有反导系统国家 

  印度国防部官员12日通过媒体公布核军备扩充计划,包括在明年开展至少两次新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试射,将现有核打击射程增加一倍。

  印度国防科研人员当天还介绍导弹防御能力发展现状,宣布印度已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拥有反导系统的国家,但强调印度仍保持“防御姿态”。[详细]

    2006年11月:印度首次成功试射反导导弹(组图) 

  印度国防部27日宣布,印度当天首次尝试用一枚“大地-2”型短程导弹拦截假想的敌方导弹,并取得成功。美联社认为,如果印度将“大地-2”型地对地导弹引入防卫系统,印度将在导弹防御方面步入世界强国之列。[详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