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男孩出生证盖两家医院印章 导致无法上户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5:04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儿子出生在塘厦,出生证盖的却是湖北某地的章,而且正副两页上还各盖不同医院的印章!“上户口时人家问:您儿子怎么出生在两家医院?”因为这份“雷人”的出生证,黄灿权的儿子4岁了也没能上户口。

  出生证盖两家医院印章

  昨日,在塘厦镇打工的黄灿权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2006年4月16日,黄灿权的妻子在塘厦东兴门诊剖腹产诞下一男婴。事情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两年。

  在2008年,黄灿权回清远老家为儿子上户口,却被有关部门告知:儿子出生证上关于接生医院证明一栏,正副两页上加盖的印章不一致。

  直到今年2月5日,黄灿权又回了一趟清远老家,还是因为出生证的盖印问题,无法为儿子上户口。

  记者昨日看到,黄灿权儿子的出生证明上,正页盖的章是“湖北省某妇幼保健院”,副页盖的却是“湖北省某人民医院”。“当初我就没弄明白,怎么儿子在塘厦出生,盖的却是湖北医院的章。”

  非法接生导致“乱盖章”

  “我打电话问过乡下的相关部门,说是去大医院做个亲子鉴定,就能重新开份出生证明。不过要花3000多块钱,”黄灿权告诉记者,这个月以来,为了赶紧做亲子鉴定重办孩子的出生证明,他多次打电话向塘厦东兴门诊索要费用,都没有结果。

  随后,记者走访了塘厦东兴门诊,一名王姓负责人解释了其中缘由:“以前这里是另一个老板经营的,曾经试过超范围经营,做些非法接生的生意。不过那老板今年已经将门诊转让了。”

  王某还向记者出示了新旧两份营业执照,“黄先生如果想追讨什么费用,应该找以前的老板才是。”王某表示,可以考虑开车送黄灿权到大朗去“追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