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日报党员论坛:开会发言要“干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6日08:48
  据报道,江西宜春市委书记谢亦森在全市城镇建设工作会议上,只讲了五分钟,大约500个字,字字“有料”。在如此重大的会议上,作为市委书记,如此简明扼要的讲话,确实令人眼前一亮。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各地各单位都要召开会议,传达精神,部署工作,下达目标,开会发言,自然不能少,少不得。但是,有个别地方和单位领导,不顾中央精简会议、讲短话的要求,“懒婆娘裹脚”,想到哪讲到哪,离题万里,拖泥带水,不知所云,发言人“滔滔不绝”,参会者“昏昏欲睡”,造成劳民伤财,形成审美疲劳。最后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有的工作不了了之。

  会议和发言长短应根据实际需要,不讲空话、套话,要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讲有用的话,这样才有利于解决问题、开展工作。

  有的会内容多,而且重要,发言时间必定长,而有的会可以短的就短开,可开可不开的就不开,可发可不发言就不发言,可以“拼”的就“拼”,把几个短会进行“拼会”,既节约成本,又有利于开展工作。

  开会、发言只是形式,抓工作落实才是根本。坐而论道并非不需要,但在思路明确之后,最重要的是要起而行,是抓落实。群众说:光说不练假把式。说大话、讲漂亮话,不如踏踏实实做好每件小事,把好每道关,把身子放在基层,深入一线,真正与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进步,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宝贵的时间用到落实中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