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冰雹灾区生活生产恢复正常 损失逾6.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3:57
  中新网福州3月17日电(记者罗钦文)17日,福建北部地区遭遇历史罕见冰雹袭击的灾后第十二天,灾区生活、生产已恢复正常,生产自救和家园重建正在继续有序推进。

  据此间政府部门透露,3月5日傍晚,福建南平市8个县(市)、三明市7个县(区)先后遭受不同程度的冰雹袭击。南平50个乡(镇)、街道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37亿元人民币;三明43个乡(镇)239个行政村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91亿元。

  灾情发生后,南平、三明两地全力投入冰雹灾害抗灾救灾,妥善转移安置群众,迅速展开生产自救,认真抓好灾后重建。

  截至目前,南平市已向灾区下拨救灾款886万元,发放大米11.3吨、衣被2万多件;组织调运种子、肥料、农膜等40多吨,加固和修复受损反季节蔬菜大棚8610亩,培土扶正倒伏的烟苗、果苗、茶苗等2.3万亩,组织改种补播3700亩。

  三明市也已向灾区发放棉被12570床、棉衣裤3680件、油毛毡10547捆、塑料薄膜30多吨;恢复农作物面积4587公顷,约占受损农田面积的八成。

  与此同时,家园重建顺利展开。南平市已调运瓦片260万片,修复受损房屋5.8万间,紧急转移安置的9.2万多人已回迁6.7万多人。保险机构也已为南平市6个县(市)的2400多户受灾户兑现保险理赔资金1200多万元,保障了受灾民众的灾后家园重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