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中山陵景区百万重奖旅行社 变暗扣为明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14:35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林炬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3分报道,今天上午,江苏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拿出100万奖励南京、上海、浙江的11家旅行社。有的景点认为这种做法扰乱了市场秩序,而旅游局则认为,这种奖励机制可以有效遏制导游私下拿“回扣”。

  导游在景区、购物点获取“暗扣”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旅行社为此也头疼不已。

  游客:本来没有这个项目,他把你带进店购物,压缩了我们的旅游时间,那是因为他们有什么利益……

  为了杜绝这种现象,南京中山陵园景区决定根据各旅行社在景区的总票款额,给予不同的“明扣”,“明扣”的钱款直接交给旅行社,由旅行社根据导游的实绩进行奖励。南京有一家旅游公司因为在中山陵的年度票款总额超过千万元,10万次的游客还做到了零投诉,因此获得了18万元的“明扣”。

  旅游公司副总经理张世鸣:对于景区给予我们旅行社的奖励,我们旅行社也非常高兴。

  目前,已经有近百家旅行社与中山陵园管理局签订了“明扣”协议。

  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卫东:这种方式对启动旅游市场是非常有意义的,中山陵的这种做法我觉得很值得全市其他景点学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